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阅读次数:688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6-09-13
[字体:  ]

201609130758427_7rylTyfK.jpg

201609130758588_E2vIuokA.jpg

 

201609130759299_7hMauruc.jpg

9月12日下午,淮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相山隆重召开。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02人,实到代表2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晓武、李明、方宗泽、谌伟、宰学明、顾文、高学峰、杨彦颖、李晓光、余敏辉、陈朝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方宗泽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大会继续举行全体代表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发布了主席团公告:黄晓武同志当选淮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戴启远同志当选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唐保银同志当选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根据《安徽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和《淮北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细则》,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在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选举产生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在市人大常委会上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黄晓武、戴启远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戴启远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深知,担任这一重要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牢记使命,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创新发展,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守住底线,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戴启远表示,我将恪守为民之责,始终把民生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使命追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千方百计补齐发展短板,加强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等民生工程建设,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竭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将带领政府一班人,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直面发展挑战,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坚持“闯”字当头,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牢扭住招商引资这个总抓手,全力以赴抓转型促升级;坚持“创”字为魂,把创新创业视为生活,更视为生态,对民营经济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力发展;坚持“聚”字为本,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的发展活力,汇集全社会的智慧力量。要把创先争优当作要求,更当作习惯,主动对标全省,拉高标杆,推动各项工作争上游、创一流。

 

黄晓武在讲话中说,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既定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黄晓武指出,会议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代表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忠诚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与全体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同志们一起,发扬历届人大班子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局面。

黄晓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立足市情,决定以“在落实五大新理念中实现淮北转型崛起”为主线,谋划布局未来五年发展。即将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将对此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淮北转型崛起的崭新篇章。一要坚定转型崛起的信心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变潜力为实力,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实现转型崛起的宏伟目标。二要加快转型崛起的奋进步伐,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崛起的生命线,把改革创新作为转型崛起的动力源,加快集聚转型崛起新动能。三要夯实转型崛起的群众基础,坚持共建共享、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把转型崛起事业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四要强化转型崛起的责任担当,切实强化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增强责任感,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确保转型崛起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黄晓武号召,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昂扬奋进,为顺利实现淮北转型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曾凡银、沈光继、朱浩东、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王成法、王邦杰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