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调研濉溪县法院工作

阅读次数:56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法院开放日”工作成果,加强人大代表联络,12月29日,省市县人大代表王芳、周磊一行8人,在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的带领下,莅临濉溪县法院调研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文彬,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代表们先后实地考察了百善法庭诉讼服务站、科技法庭、“五小工程”和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观看了濉溪县法院MV宣传片和专题片。座谈会上,黎文彬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对省市县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面汇报了县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并对代表们提出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

与会代表对县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法院克服基础设施弱、办公条件差、案件数量大等客观困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四个濉溪”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建成“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开通户籍信息查询系统为当事人免费查询户籍信息,减轻群众“诉累”;规范法庭建设,结合法庭实际建设“五小工程”,建设“精致法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定期发送短信,专题汇报工作,邮寄法院期刊报纸;创新文化建设,开展“两学一做”随手拍,促进互相学习,增强队伍凝聚力。与会代表还针对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深化司法联络机制、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院领导干部人大意识很强,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会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法院法官工作很辛苦,在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下,确保办案质量,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法院干警有担当、敢担当,有困难找办法,责任心强,在全省法院首创“裁执分离”工作机制,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法院工作很用心,在硬件条件差的情况下,按照上级法院要求,从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法院氛围很温馨,文化建设成绩突出,干警集体意识强,队伍凝聚力强。希望法院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更加用心从机制上创新,从队伍建设上创新,促进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黎文彬对与会代表对县法院工作的肯定、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并提出相应的措施,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更好地发挥人民法院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和保障民生等方面的职能作用。(陈莹)

 

上一条:
下一条:下一条: 濉溪县双堆集镇人大代表争当环保“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