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举办十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阅读次数:37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08
[字体:  ]

为使新一届全区人大代表进一步学习掌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2017年1月7日下午,杜集区举办第十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人大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副主任汪义宇进行授课。汪义宇以《代表法》为依据,结合代表履职的具体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和应履行的职责,就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培训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灵就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换届选举有关政策、程序作了讲解和说明,对换届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水平,从而使新一届区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进入角色,担当责任,发挥作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

 

段飞、吴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