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部署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暨“两个文件”落实工作

阅读次数:614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08
[字体:  ]

1月6日上午,全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暨“两个文件”(省委12号、市委18号文件)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宗泽指出,在各级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人大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各级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保证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两个文件”出台后,一县三区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方宗泽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好县(区)、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要不断创新内容方式,着力提高培训质量,抓好两级人大代表特别是新代表的培训工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学习借鉴杜集区朔里镇代表工作成功经验,开拓思路,积极探索,认真做好代表履职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两个文件”精神,抢抓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文件落实的迎检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选工委,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