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细微之处见真情记——记市人大代表、烈山区妇联主席李雪华

阅读次数:7281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08
[字体:  ]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倾听百姓呼声,为民代言;以岗位为平台,服务发展。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她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融入我市转型崛起的大潮;作为市人大代表,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她,就是市人大代表、烈山区妇联主席李雪华。

作为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加知识,培养胆识,在面对困难时,更要无所畏惧,实事求是,以民为本,敢于诤言。“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荣誉,还是一种责任。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神圣的职责,认真履职、服务人民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李雪华深知要当好人大代表,不仅需要有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李雪华坚持学习人大代表基本知识,利用网络、电视和报纸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活动,虚心向老代表和内行学习,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真理,维护法制。

人大代表履职,主要体现在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李雪华把这两个“期间”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闭会期间,李雪华经常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每次人代会前,她都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建议、议案,为更好地在会议上反映群众呼声做好准备。会议期间,她认真审议会议各项报告,积极提出建议。近年来,李雪华参与提出了濉溪县南三桥花鸟市场整治、烈山工人村雷河两岸绿化治理等建议十多条,有力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全民健身等工作的开展。

作为妇联主席,她更是把这份母爱惠及弱势儿童。在李雪华心里,特困儿童就是她的孩子,特困母亲是她的亲人。几年来,她始终当好特困、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为了帮助特困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她利用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困难妇女家庭,积极引导全区女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与献爱心活动,先后开展了春蕾女童助学、一对一帮扶、联系点帮扶等,通过内引外联,共筹资160余万元帮扶1800多名贫困儿童。她还积极争取社会资金的支持,建立和完善了50所留守儿童家长学校,成立了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015年底,实现了村级全覆盖。在她的倡议和影响下,上至区四套班子领导,下至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每年“六一”儿童节都要开展“心系留守儿童快乐行”活动,区法院、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还建立了“代理妈妈”“代理家长”长效机制。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群众信任我,我要勇于担当,牢记嘱托,不负众望,忠于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忠诚执行代表职务,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大代表。”采访结束时,李雪华这样告诉记者。

上一条:
下一条:下一条: 履职尽责 一心为民——记市十五届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