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阅读次数:727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10
[字体:  ]

1月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在相王府宾馆会议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副主任高学峰、杨彦颖、李晓光、余敏辉,秘书长陈朝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会议提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大会议程,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为凝聚全市力量、推进淮北转型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黄晓武就开好本次大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全面启动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淮北转型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准确把握,凝聚共识,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发挥好代表作用,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  黄晓武强调,广大代表要本着对全市人民负责、对淮北发展负责的态度,以更高远的目标追求、更开阔的发展思路,真实准确反映民情民意,充分表达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多提富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酝酿讨论各项名单(草案),确保选举和表决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黄晓武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各位代表要进一步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中共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大会纪律、保持良好会风。大会秘书处要对代表和列席人员出缺席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并将出席情况列入代表履职档案,以严格要求保障会议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