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聚焦发展献良策 不负重托履职责—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阅读次数:754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10
[字体:  ]

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带着奋力推进淮北转型崛起的信心和决心,1月9日上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到驻地报到。

上午8时,室外寒气逼人,相王府宾馆大厅里却是暖意融融。到会的代表们或是认真翻阅相关资料,或是交流履职心得,或是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高涨的热情将大会氛围提前带热。“要把百姓关心的事更多地反映到会上”“要为淮北又好又快发展多尽一份力”,代表们用诚挚的话语表露着心声:“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面加快转型崛起步伐,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更需奋发有为。”

“过去的一年,我们村的食用菌卖得不错,种植户们都笑眯的。”相山区渠沟镇郭王村党总支书记徐钦玉带来了村民的感谢。他说:“这次开会,我准备就加强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在市场信息、优质技术引进方面的支持提出建议,政府出手越‘精准’,我们农民得到的实惠就会越多。”杜集区南山村党总支书记石磊则将眼光瞄准了脱贫攻坚,“希望政府在政策兜底之外,能有更多办法给予支持贫困家庭就业创业、发展产业,既要输血,更要造血。”

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去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园区做好无地招商文章,清理闲置土地达21万平方米,35家企业先后入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艳平谈及于此,满面喜色。“加快食品产业发展始终是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作为全省唯一一家食品工业园区,如何进一步塑造园区良好的外部面貌,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延伸发展内涵,更应该引起全市上下的关注。”

多次前来参会,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捷深切地感受到淮北快速发展的步伐,“尤其是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董捷说,“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我们希望政府在加大对高层次的引进培育之外,能更加重视中层经营管理和技术骨干的引、留问题,为他们的子女就学、家人就业等多想办法,真正让企业的‘中流砥柱’安心放心。”

“不但要把基层的声音带上来,更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相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张学义表示,新的一年城市管理还有很多需要提升、改进的地方,这离不开城市管理工作者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会议的召开一定能够进一步凝聚精气神,推进管理更精细,城市更文明。”

从环境保护到城市规划,从医疗卫生到食品安全,从子女教育到就业创业……每一位代表都怀揣着沉甸甸的“民声”赶来,每一位代表都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共绘转型崛起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