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淮北代表团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55件

阅读次数:359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2
[字体:  ]

1月21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为团长的淮北代表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了应有贡献。

大会期间,我市代表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共提出议案15件、建议40件。这些议案和建议涉及转型发展、公共交通、社会事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扶贫攻坚、社会养老等多个方面。

方宗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列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议案》、张旭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将淮北纳入省促进皖北发展政策扶持范围的议案》、任笑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安徽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的议案》等议案备受关注。

方宗泽等代表提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是省政府确定的大型化工产业基地之一,是推进皖北振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平台,建议将基地列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张旭等代表提出,多年来,淮北未被整体纳入皖北发展政策支持范围,近年来由于资源逐渐枯竭、煤炭价格持续下跌,财政收入增幅低于阜阳、亳州、宿州等城市,建议将淮北市全域纳入省促进皖北发展政策扶持范围,与皖北其他城市同等享受相关支持政策。任笑媛等代表提出,随着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制约了我省慈善事业的发展,建议省人大积极回应社会对慈善事业立法的呼吁,尽快制定《安徽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障慈善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大会闭幕后,代表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主动关注群众生产生活,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呼声,为实现淮北转型崛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