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新一届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阅读次数:395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2
[字体:  ]

杜集区朔里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1月5-7日顺利召开。本届新当选代表怀着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民生、城乡建设、征迁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针对我镇独特的行政区域构成,有代表提出了加快开展对朔西湖项目立项及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发挥其功能效应的建议。有代表提出2017年下半年高铁联络线将建成通车,为确保坡里高铁站正常运营使用,建议政府尽快协调市政府启动实施高铁坡里站的公交车站、长途车站等设施建设,加速新区建设发展进程的建议。我镇辖区内有朔里、石台和岱河三个煤矿开采区,朔里煤矿开采致使我镇未征先塌土地面积约1200亩。主要集中在沈集、朔北、徐楼、葛塘、坡里、段庄六个村,最早塌陷的地块位于沈集村,2008年开始塌陷,距今已有九年之久。严重损害了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未征先塌土地地上附着物虽已清点结束,但补偿未落实到位,群众对此十分不满,给当地稳定工作带来隐患代表们建议镇政府积极协调市政府与淮矿集团协调,要求矿方:一是及时对“未征先塌”的附着物给予落实补偿。二是对“未征先塌”土地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安徽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实施征地。三是严格履行用地审批程序,先报批征用,再开采塌陷,坚决杜绝未批先采、未征先塌现象。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更好的维护地方稳定。

代表们好的意见和建议不仅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而且也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级重点镇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推动着朔里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