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417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2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保成、王建辉、姜颖、郑晓野、栗红、戚德新、王庆江、姜灵、毛啸箭、谢谢、王学成、王振、刘颖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指导组组长梁巧及指导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0名,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代表17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选举结果,王建辉当选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进等26名同志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姜颖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庆江、谢谢、王蕾、葛益、陈明月、孙露露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天江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魏毅标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保成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区委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务实奋进,构筑了转型发展的新优势,奠定了加速崛起的新基础,形成了和谐奋进的新局面。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描绘了“在落实五大新理念中实现淮北转型崛起”的宏伟蓝图。全区上下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奋力投身美好杜集建设,共同谱写 “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的杜集篇章。

张保成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点燃激情,毫不犹豫坚决干。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标“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部署,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力推进高铁新区与杜集开发区、朔西湖生态开发多规叠加、产城融合发展,打造集高铁配套区、高端服务区、高档商住区和高新产业区协同发展、产城一体的北部新城。

张保成强调,要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把区委七届二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只要是有利于推动发展,有利于民生福祉的事情,都要努力去解决,以广大干部、代表的“辛苦指数”换取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保成要求,要牢记重托,不负众望,率先垂范带头干。要在弘扬法治精神上作表率,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进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要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切实把上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取得组织和群众信任;要在廉政勤政上作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纾民困、解民忧、帮民富,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

张保成最后强调,要凝聚共识,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同心干。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区委将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搞好服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自觉在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决议。要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创美好杜集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姜颖区长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府班子作讲话。她表示,新一届区政府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人民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利计长远,实干为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继承创新中展现新气象、在接力奋进中实现新作为、在抢抓机遇中再造新优势,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