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47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22
[字体:  ]

1月17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实验小学礼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5人,实到代表314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加玉、赵德志、李相军、朱群、刘铁、朱成文、周昆、王申、徐虎、孙荣本、胡远文、亓峰、赵岩 、王成武、吴飞、谢友勇、李拥军、孙进、陶延华、葛剑、张伟。

上午8:30,李相军宣布: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县长赵德志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赵德志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在报告中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县发展成效、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投资环境持续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挑战,全力以赴促改革提效能、坚定不移稳增长促转型、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和谐,圆满完成五年任期目标,开创了濉溪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赵德志说,五年来,我县转型步伐在调优结构、提升质量中持续加快;园区载体在完善配套、聚强产业中突显优势;城乡面貌在加快建设、优化环境中明显改观;发展活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充分迸发;社会事业在惠民利民、创新管理中全面进步;自身建设在改进作风、廉洁勤政中得到加强。

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赵德志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们坚持“大改大建、投资拉动、金融助力、创建共享”的发展思路,以“十大重点工程”为主抓手,加快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能,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5%,财政收入增长6%,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7%。

赵德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党代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转型崛起主线,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突出招商带动、项目推动、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厚植新优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闯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濉溪特色的转型崛起新路,为加快“四个濉溪”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一)实施创新发展行动,培育产业融合、转型崛起新动能(二)实施协调发展行动,构建城乡联动、一体发展新格局(三)实施绿色发展行动,打造生态优良、宜业宜居新家园(四)实施开放发展行动,提升贸易交流、对外开放新水平(五)实施共享发展行动,增进生活幸福、安居乐业新福祉。

赵德志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央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2017年重点要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以强产业、提质量为重点,着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二)以补短板、增后劲为重点,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以引大商、聚财智为重点,着力推进精准招商活动。(四)以强功能、优环境为重点,着力推进城乡建设管理。(五)以扩消费、提品质为重点,着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六)以优结构、增效益为重点,着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七)以促创新、破瓶颈为重点,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八)以保民生、促和谐为重点,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九)以促廉洁、提效能为重点,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常务副县长王申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大会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第十届县政协委员和县直及有关部门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的县级老同志等应邀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