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347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10
[字体:  ]

1月23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颖、各工委主任及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建辉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深入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随后,王建辉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问题剖析深入到位,整改措施明确详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实诚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王建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看齐,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强化思想认识上,加强学习调研上,深入整改落实上和抓好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王建辉强调,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2017年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