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首次发放无固定收入代表履职补贴

阅读次数:419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10
[字体:  ]

2月8日,经过区人大代表工作机构的审核,参加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五名无固定收入的代表领到履职补贴共计4372元。

自2016年5月27日,杜集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淮北市杜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补贴发放办法》后,区人大及时将代表履职补贴纳入2017年代表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界定发放范围为以间断性务工或务农为主的代表;发放标准为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日可支配收入的二至三倍,农村居民人均日可支配收入的六至七倍,以日为计算单位;发放程序为代表本人申请、组织活动单位证明、代表工作机构审核、人大办公室发放。

据悉,杜集区人大下一步将主动、及时为参加视察、考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业务培训等人大活动的代表发放补贴,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实物质保障。

(黄正浩  吴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