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362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10
[字体:  ]

1月23日,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一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副主任赵岩、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徐虎应邀参加会议。李相军和王成武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请任命吴飞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赵德光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关于县政府组成部门正职拟任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听取了24名县政府组成部门正职拟任人选所作的供职发言,并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了人事任命事项,县人大常委会“六委三室”主要负责人人选、24名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人选均以满票通过。

会上,李相军为新任职的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和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李相军在讲话中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刻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尽职尽责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工作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把县委的意图和决策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从法律和制度上保证县委决策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学习的表率、团结的表率、联系群众的表率、勤政廉政的表率,树立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相军向“一府两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人民满意的干部。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强化政府部门服务职能、强化审判和检察职能的有效路径,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三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的监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申,“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