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425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22
[字体:  ]

2月21日,全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各县区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交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东出席会议。

据统计,此次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全市选民登记人数165.89万人,参加投票的选民149.67万人,投票率达到90.22%;共选举产生了县级人大代表894名、镇人大代表1671名,并选举产生了一县三区和18个镇的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选出的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占比较上届有所上升;妇女代表比例较大提升,县级人大代表中的女代表比例较上届提升8.3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代表占比较上届有明显提高。

李明指出,我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之所以能圆满完成各项法定任务,得益于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和加强指导督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积极贡献。

李明强调,新一届县(区)、镇人大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自信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增强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提高履职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夯实人大工作基础。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镇人大建设,自觉强化思想武装、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方宗泽要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总结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把好经验好做法发扬光大,同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为淮北转型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上一条: 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下一条: 方宗泽调研招商引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