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阅读次数:745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27
[字体:  ]

2月27日上午,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高学峰、杨彦颖、李晓光、余敏辉及秘书长陈朝祥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一中(东校区)建设PPP项目有关事项的议案并作出决议;审议通过关于许可对市人大代表黄敦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有关人员还作2016年度书面述职报告。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全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方宗泽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组成人员要提振精神,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标杆、自我加压,按照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好的状态履职尽责。要锁定2017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把监督、服务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细化分解任务,深入开展调研,注重方式方法,以更实的举措抓好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始终在关键处用力,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实施的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破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把提高立法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实施好代表工作“121”工程,以更大的成效取信于民。

副市长王莉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