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工作研究会来淮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5191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3-09
[字体:  ]

3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率省人大工作研究会调研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政协副主席、杜集区委书记张保成,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张旭等陪同调研。

在濉溪县,孟富林一行听取了近年来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濉溪经济开发区、濉芜现代产业园和华中天力铝业、理士电源、安徽艾瑞库车业等企业。孟富林对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希望我市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地区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持续优化经济结构上做文章,做大工业,做优农业,做活三产;在改革创新上做文章,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创新添动能;在招商引资上做文章,不断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增强后劲,加快做强铝产业基地;在生态保护上做文章,守护珍贵的绿水蓝天净土;在民生福祉上做文章,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在杜集区朔里镇,孟富林一行实地观摩杜集区朔里镇第一、第二代表活动室和代表联系点建设情况,观看了“2121”工程专题片。孟富林指出,“2121”工程试点工作卓有成效,体现了淮北市人大工作的创新精神、问题导向和为民情怀。他希望我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细化工作举措,注重总结提高,勇于探索创新,推进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与时俱进。

在淮期间,孟富林一行还先后前往京信电子、平山电厂、金龙机电、南湖湿地公园、隋唐运河古镇、房产超市、“源·创客”、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基地、卓泰化工、相邦新材料、中湖治理项目等地实地调研。孟富林在调研中指出,近两年,淮北观念很新、思路很广、措施有力、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经验宝贵,特别是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的提出,符合五大发展理念、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契合本地实际。希望淮北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恪守廉洁清正,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振兴皖北经济、加快转型崛起再立新功。

黄晓武感谢孟富林多年来对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黄晓武说,全力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落地见效,我们将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园区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以绿色生态为保障,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坚持招商带动与创新驱动“并行联动”,坚持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两业并举”,坚持城市全面发展与突出生态建设“有机统一”,打造新动能,建设新兴产业,做优城市面貌,真正打造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三位一体”的绿金样板城市。

黄晓武表示,“2121”工程的试点,是我市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式、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搭建人大代表活动室、代表工作室、代表之家等履职平台,认真落实好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注重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加大代表履职保障力度,持续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转型崛起中的重要作用。

20170309143203260_QtmcsiQU.jpg20170309143151259_QWZ7SDO9.jpg20170309143140258_d6i5wyio.jpg20170309143127257_mn1y7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