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互联网+”时代唱响杜集检察好声音

阅读次数:50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体:  ]

近年来,杜集区检察院紧跟“互联网+”的时代节奏,树立主动宣传、立体传播理念,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对检察工作进行动态宣传,深化检务公开。

实力派小鲜肉加盟外宣工作。该院通过微博、微信、检察新闻客户端努力打造以推动检察工作进展、展示检察风采、公布重大案件信息、普及法律常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新媒体宣传阵地,传递法治正能量,确保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该项工作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分管,沟通协调各科室相互配合,从办公室、技术、公诉等业务科室抽调精外媒、懂技术、文笔好的6位年轻同志充实到检察外宣工作中,并配齐配全专业电脑、刻录机、单反相机等设备,为外宣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打造信息畅通的绿色通道,外宣工作人员可旁听参与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观摩重大案件庭审及参加检察动态工作活动,第一时间传播杜集检察普法好声音。

俏皮清新检务公开接地气。作为检察院的对外窗口,外宣不能只盯着案件报道,一些新颖创新工作、便民举措也要宣传。于是一些俏皮、清新、幽默的“图解杜集检察规范司法行为三大推进举措”、“三八节里女检察官的别样风采”等图解新闻、图片故事新鲜出炉了。该院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将文字、图片、音乐、幻灯片等多种元素灵活组合,建设内容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检察外宣平台。通过干警的微信“朋友圈”、微博转载,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推广介绍该院各项检察业务,让检察工作变得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提升外宣内容颜值来圈粉。在这个新媒体俯拾即是的时代,如果第一眼不能吸引人的眼球,只能怪自己没有做好本职工作。该院始终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感兴趣并关注的热点,坚持把“代表委员说检察”、“今日说法”、“普法进行时”等惠民生达民意的内容作为检察外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新媒体的内容更贴近现实。再结合自身工作,运用网络化的语言、幽默的图片,提高原创率,增加了关注。在有一定用户群后,注重倾听粉丝心声,善于收集粉丝反馈回来的信息,并进行仔细全面的分析,定制出粉丝喜爱的内容,增强趣味性,好口碑也随之赢来。

 

(杜集区检察院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