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调研我市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阅读次数:506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05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张杰民在市林业局副局长陶士军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濉溪县、相山区调研我市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杰民一行先后来到濉溪县城关镇蒙村葡萄栽植基地、刘桥镇及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王引河堤绿化大苗栽植现场,相山区渠沟镇芳香小镇玫瑰栽植现场。在栽植现场张杰民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县区关于今年植树造林工作情况汇报,与公司施工负责人和土地流转造林大户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以及需要政府有关部门解决哪些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充分肯定了我市植树造林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县区和林业主管部门在推进落实植树造林工作过程中,重视程度高,推进速度快、工作机制活、任务完成好。张杰民指出通过土地流转种植经果林、发展林苗两用林,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林下经济,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值是今后发展的一种趋势。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杰民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深化认识。各县区和林业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要树立机遇意识、产业意识,要抓住林业增绿增效、农民增收这条线。二是要抓好管护。“三分栽、七分管”,要完善造林管护机制,明确林权,落实好管护责任,逐步实现规模化,形成产业链,切实促进林木健康生长。三是要提高成效。植树造林不仅是要求任务完成的“量”上去,更要注重“质”的提高。就是要向工程要效益,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带动林业产业发展,要在林下经济、苗木花卉、森林旅游等林业经营模式上做好文章,不断增强林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份额和地位,促进现代林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