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一行考察城乡绿化立法工作

阅读次数:468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19
[字体:  ]

4月14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市政府副市长钱界殊率队赴广州和厦门考察城乡绿化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林业局、市城乡建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

考察组实地查看了两市城市公园、道路、住宅小区等地绿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城市规划馆,与当地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城乡绿化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两地自然条件优越,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常年草木葱茏、四季鲜花常开,城市绿化立法开展较早,实践经验丰富,尤其是古树名木保护和城市立体绿化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晓光对两市的考察工作安排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情邀请前往交流指导。李晓光指出,考察组要认真学习两市城乡绿化条例,在本市绿化条例草案中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研究两市立法工作经验,对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草案中科学吸纳、努力克服;要认真借鉴两市立法工作成果,学习其可操作性方面的规定,在草案中结合本地实际,针对问题立法,解决实际问题。

钱界殊就法规起草工作,向考察组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法工委 王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