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中湖治理情况

阅读次数:31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1
[字体:  ]

4月18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春、区政府副区长刘斌率调研组一行调研中湖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区住建局、区国土资源局相山分局、区拆迁办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湖心岛、陈庄社区、李桥社区及中湖指挥部,实地查看了中湖征地及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工作人员及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中湖治理项目二期清理补偿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征求大家对下一步开展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中湖指挥部开展座谈,首先听取了区政府汇报中湖治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中湖治理项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中湖治理项目清理补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强调以群众利益为基础,从眼下抓起,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尽快解决遗留附属物处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问题及仁和小区历史遗留问题,

座谈会上,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多渠道解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中湖治理项目较为特殊,我们要打开思路,通过组织市人大代表调研、联系区社保部门等方式找到解决方案,尽快就社保问题给予答复;二是派专人负责仁和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中湖治理项目引发的信访问题仁和小区搬迁安置时的历史遗留问题叠加,要派专人负责,通过办理公租房等方式尽快解决居民无房可住的问题;三是下狠心解决好中湖治理项目引发的信访问题,争取不留余地、不留病根,切实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四是立行动解决中湖治理项目引发的环境问题,中湖项目占地大、涉及广、难度高,施工过程中要注重环境保护,无法施工地全面覆盖就要加大洒水力度,尽快解决扬尘带来的环境问题。(曹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