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4709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

4月24日下午,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届市人大信访工作。县区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晓光对近年来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县区人大换届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联系,交流经验做法,找准人大信访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共同推进新形势下全市人大信访工作。

李晓光同时强调,市、县区人大要注重能力提升,加强信访业务学习培训,当好明白人;要注重信访问题解决,推进社会公平公正,当好热心人;要注重上访人员情绪疏导,加强沟通交流,当好调解人;要注重倾听社情民意,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当好代言人,围绕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进一步开创全市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