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建言多措并举做好村居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28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

近日,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组织15名区、镇人大代表对辖区村居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各位代表走村穿巷,重点对村居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沟河等地方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出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村居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充分利用村里的广播,大力宣传村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让广大党员群众明白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共识。

二是压实问题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各村居要通过要召开会议,把会上内容形成会议记录,特别是包村人员要参与到所包保的村居中,为村居环境整治建言出力。

三是集中攻坚难点,分步完成任务。各村居要明确哪些问题是要村民自己解决的,哪些需要村委会解决的,对于一家一户解决不了的问题,由村里出资完成,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四是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自觉行动。这次村居环境整治,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是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的考核依据。通过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带动村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