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搭建代表交流“新平台”

阅读次数:28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

今年以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建立了“朔里镇人大”微信群,运用新媒体促进联络代表工作常态化,开辟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互相学习的“新阵地”,使人大工作交流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高效。

据悉,该镇人大微信群主要用于全镇人大工作交流、工作通知、情况通报、新闻宣传、信息互通等事项。为确保微信平台内容规范、信息畅通,该镇人大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上要求微信群成员实行实名制,时刻关注微信群里面发布的内容,并明确专人负责微信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监督工作。

该镇人大建立微信群就是在镇人大与代表小组、代表小组与代表、代表与代表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让代表们联络无阻、沟通无限。同时,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也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提出意见建议,供镇人大主席团在开展视察、调研等监督活动中参考。

截止目前,该镇人大已在微信群中收到代表意见和建议8条,选民意见和建议12条,推送工作、学习信息3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