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古饶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26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

4月22日上午,烈山区古饶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新村集市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首先听取了新村社区关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实地察看了集市交通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餐饮门店、车辆停放、绿化亮化等重点整治区域,对个别门面经营户进行了走访了解。

通过实地查看,代表对集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集市环境卫生的管理水平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主要得以于镇委、镇政府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经费投入等方面的高度重视,集镇面貌得到了根本好转。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民参与。要坚持政府引导和群众参与相结合,最广泛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集市环境卫生工作的自觉性,共同打造整洁文明的集市环境。 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加强专项治理。视察中,大家认为矿东路两侧是集贸市场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应作为整治重点,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专项治理,彻底改变行车难的问题。 三是创新管理模式,建立长效机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探索市场化管理模式,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营造人人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推进我镇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陈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