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阅读次数:488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

根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建立宪法宣誓制度”的精神,4月26日上午,市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身着法袍,面向鲜红的国旗,举起右拳,率领首批入额的39名法官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去年以来,市中院牢牢把握法官员额制在司法改革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严格按照省高院核定的比例要求,在全面摸清法官年龄结构、办案业绩等底数的基础上,采取“考试+考核”方式,首批遴选员额法官39名。今年,又根据审判工作实际,将入额法官组建成11个审判团队,入额的院领导全部被编入审判团队开展常态化办案,充分发挥领导的示范作用,带动全体法官多办案、办好案,为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提供坚实支撑。宣誓法官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争做政治坚定、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