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陈朝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阅读次数:6358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9
[字体:  ]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朝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第一党小组党员和列席会议的支委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委员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勇担责、作表率、促崛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专题教育学习方案,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朝祥在认真听取每位党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发表了讲话,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严肃认真,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需要突出“解决问题”这一导向。专题组织生活会必须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过程。集中学习是否入脑入心,谈心谈话是否真诚坦率,查找问题是否触及思想灵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真刀真枪,整改是否见真章出实效,关键就看问题查摆得如何、解决得如何。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才能做到“实打实”。

(刘 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