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抓“三心”激活代表履职热情

阅读次数:467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  ]

近年来,杜集区石台镇从实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抓“三心”拓宽代表工作思路,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一是抓住丰富代表活动中心。代表闭会期间履职体现在各代表小组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该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活动室”为平台,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并在镇域内全面开展代表接待选民、代表约见、代表走访、持证视察等活动,进一步创新和拓宽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的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使人大代表作用得到有效地发挥。

二是抓住议案建议办理重心。议案建议办理结果直接影响着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因此镇人大主席团抓住议案建议办理这个重心,坚持“领导包案、现场办理、当面答复”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办理效率,促使答复率、满意率达到95%以上,很好地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

三是抓住代表履职考核核心。该镇人大把填写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册作为硬要求,要求每一位代表把各自履职情况记录好,年底将根据履职登记册记录情况,评选出优秀人大代表,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履职。(顾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