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矿山集街道人大代表助力扶贫再发力

阅读次数:25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2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积极动员辖区人大代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助力。

将代表们分成3个小组深入村组、贫困户宣传中央、省、市、区的扶贫政策,将精准扶贫工作政策宣传到户,确保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

按照有职人大代表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无职人大代表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和现实情况,分别制定出符合贫困户实际的脱贫计划,“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使之行之有效地步入脱贫之路,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的帮扶联系。

切实履行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专题汇报,对扶贫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强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督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