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事任免及 代表工作干部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学习

阅读次数:51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2
[字体:  ]

为有效提升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及代表工作水平,近期,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及市两院政治部有关人员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学员们围绕“互联网+人大代表履职创新”、“基层人大工作的理论与实践”、“选举任免工作法律规范和问题剖析”、“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新中国人大制度演进的三个阶段”等方面进行学习探讨,并前往叶挺故居现场教学,零距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了解和掌握了执行法定职责的有关知识, 特别是培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举措,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和创新代表工作指引了新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的的新思路、新举措,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做出积极的贡献。(安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