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刘晓楠率队学习考察信访等工作

阅读次数:536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2
[字体:  ]

5月16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晓楠带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有关负责人,到省人大及合肥、六安、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人大信访工作。

在省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汇报了我市人大信访工作情况,学习了全省人大系统信访管理软件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就建立人大信访工作新机制、加强对外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合肥、六安、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人大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当前人大信访工作特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以及县区人大信访工作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双方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成员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成效显著、收获很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人大信访工作要坚持做到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紧紧围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当好参谋助手。下一步工作中,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反映的群众信访事项,做好信访信息综合分析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绿金淮北发挥积极作用。

考察期间,刘晓楠专程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学习交流了机关党建工作。(王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