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曲阳街道工委:强化自身建设 夯实人大工作根基

阅读次数:341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

为创新人大工作模式,强化人大工委自身建设,今年以来,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多举措并举,夯实人大工作根基,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创新工作渠道,着力加强网格化建设。曲阳街道人大工委按照“人大工委主任、委员+人大代表+民情员”的架构,在各辖区建立代表工作小组,并建立起微信工作群,实现网格化管理,建立切实有效的工作模式。对于民情员在微信群里汇报的民情信息,辖区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调研,查问题,找方法,并把形成的报告报送给人大工委。而对于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调研走访,则以人大工委主任、委员为主导,形成人大工委主任、委员负责、人大代表分步推进,不断强化人大工委自身建设。

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着力完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服务能力,通过信息宣传这一媒介,听到居民群众的发声,做到有效的互动。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打造网络信息阵地,在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的同时,动员人大代表、下属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中来,不断完善信息网络,切实增添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创新活力。

细化责任担当,重点突出责任化建设。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营造增强工作责任心的浓厚氛围,以责任之心提高工作执行力。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自身的职责理清楚、干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曲阳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细化人大代表工作,把责任扛在肩头,并真正落到实处,从而不断推动人大自身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曲阳街道人大工委  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