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建言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阅读次数:554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

随着汛期的即将来临,为防止发生溺水事件,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5月19日,石台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镇安监站、中心校、农办室等部门负责人对该镇防溺水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结合督查情况,石台镇人大代表建议“三加强”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政府及各学校都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排查安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预防机制和应急措施。二是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重点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班会、黑板报、学校网站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安全知识,确保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切实提高学校、家长、青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溺水的宣传氛围。三是做好排查工作,抓好防范措施。由镇分管负责人组织安监站及各村负责人对辖区内水库、沟塘、河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在危险水域、塘边和游泳、洗澡多发地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扫除安全隐患点,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顾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