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开展专题研讨

阅读次数:5608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

由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占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受理民商事案件总量的近三分之一,为统一司法尺度,5月18日下午,杜集区法院邀请5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全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徐敏主持,审理民商事案件的员额法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全市两级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赔偿标准相关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民二庭庭长许磊针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特殊情形下第三者主体身份的确定,城镇、农村赔偿标准的识别,工伤与侵权竞合时的处理原则等疑难复杂问题作了重点分析与讲解。与会人员经充分讨论,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赔偿主体、赔偿项目、计算标准等共性问题达成了办案共识。

徐敏指出,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澄清了认识,统一了裁判尺度,提高了法官准确适用法律、运用法律解决该类案件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求将定期召开审判业务研讨会的措施坚持下去,促进法官审判能力的提升和案件审判质效的提高,把审判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李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