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基层人大干部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50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

5月23日上午,淮北市基层人大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作动员讲话,秘书长陈朝祥主持开班式,财经工委主任倪黎,人选工委主任王钢锋、副主任盛林出席开班式。

方宗泽指出,要切实加深对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理解与把握,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宪法定位、本质特征、丰富内涵以及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要深刻认识国家权力机关的性质、地位以及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依法履职打牢思想根基。要深刻理解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独特地位和作用,切实领会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委文件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把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大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开创代表小组建设新局面,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

方宗泽强调,人大工作不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而且具有很强的程序性、专业性。全市基层人大干部要充分利用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专心学习、相互交流,努力做到学有所获、用有所成,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全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工作人员;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