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43号建议)关于妥善处理去产能煤矿关闭有关遗留问题的建议

阅读次数:3918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

关于妥善处理去产能煤矿关闭有关遗留问题的建议

杜集区作为闸河煤田的主产区,按照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去产能政策的要求,2018年底前杜集区境内除朱庄煤矿暂时保留外,其他矿井均要关闭退出。这些煤矿停产闭坑后,如不及时采取综合措施,将会暴露诸多社会问题,如未征先塌、部分房屋开裂、城乡道路及河道堤防损坏等。截止2016年底,仅杜集区所属淮矿集团矿井已累计造成“未征先塌”土地约5800亩,造成了大量土地破坏、相关生产生活设施受损,引发了众多的安全和社会稳定问题,采煤塌陷区群众的利益如何解决也将成为重大社会问题。

建议:

1、市政府尽快制定煤矿关闭后有关遗留问题处理方案;

2、设立专门组织,对相关问题分时段、分类别予以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