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53号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惠黎西路和推进西山路滨河花园周边公共设施建设的建议

阅读次数:443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

关于加快建设惠黎西路和推进西山路滨河花园周边公共设施建设的建议

西山路(凤凰山路)两侧综合项目的开发和淮海西路的延伸为我市加快发展西部城郊作用显著,如果政府能够将惠黎路向西部延伸,贯穿西山路与新濉河,连接西外环(202)将更加有力助推我市西部的发展建设。

座落于西山路上的滨河花园一期、二期系我市经济适用房小区,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与凤凰城小区一路之隔。滨河花园一期、二期分别于2010年2月和2012年1月交付使用,两期共计建设房屋4026套(含部分廉租房),目前大部分业主均已陆续入住,人口达到近万人(加上凤凰城人口将超过万人)。随着恒基城渠沟新村的交付(任井安置房也将于今年交付),庞大的居住群体将对日常生活必需品产生极大的需求。然而,整条西山路目前的公共设施严重缺乏,特别缺少银行、大型超市、学校和标准化菜市场这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设施。公共设施的缺乏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不便,也成为居民反映日趋激烈的问题。因此,特作如下建议:

一、加快建设惠黎西路,为发展西部推波助澜;

二、加快推进西山路公共设施建设进度,方便居民生活,让居民尽早感受到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