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57号建议)关于加快青年路、新湖北路建设的建议

阅读次数:393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

关于加快青年路、新湖北路建设的建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东部新城面貌焕然一新,淮海东路、学院路、光明路、方安路相继建成通车。随着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加快,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迅猛发展,同城化进程不断加快。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抢抓高铁新区建设机遇,高标准、高水平的打造宜居宜业高铁新区势在必行。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必然带来巨大的人流和物流压力。目前高岳街道办事处南北方向约7公里范围内仅有东山路和梧桐路两条主干道路,东西方向约5公里距离内仅有开渠路和北外环两条道路,远远不能满足高铁时代的要求。

打通东山路向东至梧桐路的青年路,不仅能够缓解南北方向交通压力,又可解决东西方向的交通问题,同时可以释放大量存量土地,对沿线及周边地产及其他商业项目都能产生带动作用。

打通开渠路向北至北外环的新湖北路,与东山北路、龙山北路及梧桐路形成四纵南北道路,不仅完善了高铁新区路网,更大大加强城区与高铁新区之间的联系,同时还能极大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

建议:

(一)加快青年路和新湖北路建设,尽快形成东部新城路网格局,完善道路系统。

(二)在施工建设时同步考虑城市供水、排水、燃力、供电、通信、消防等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