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61号建议)关于“116路公交车行驶线路延伸到烈山新风花园小区”的建议

阅读次数:567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

关于“116路公交车行驶线路延伸到烈山新风花园小区”的建议

淮北市烈山区新风花园小区位于平山电厂南,紧邻淮北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位于梧桐路西侧,运河路北侧,容纳居民7000多户,近3万人。但由于地处农村腹地,虽紧邻交通大道,至今未能通公交,居民出行困难重重。

一、  原因分析

新风花园小区目前刚刚入住,居民集中居住后年轻人出行主要靠骑摩托车,老人、孩子不能外出,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不便。邻近的学校——淮北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师生上班上学都极为不便,学校对外工作开展也比较困难。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外出及学校师生工作学习和学校发展,116路公交车延伸到小区附近十分必要和紧迫。

目前,116路公交车终点站距离烈山区新风花园小区及开发区实验学校约4公里,只要延伸一段里程就能将问题解决,暂时不需要专门开通新的公交线路。

二、  建议

116路公交车由荣盛花园小区向南直接到达新风花园小区,在该小区设一站台,然后116路公交车向东驶入梧桐大道回程。即可解决小区居民出行及开发区实验学校师生上班、上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