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调研督查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审判管理和司法警务三项工作

阅读次数:56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05
[字体:  ]

5月24日—27日,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玉科带队调研督查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审判管理和司法警务三项工作。各基层法院院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督查。

调研过程中,李玉科副院长实地督导检查了各基层法院安检室、法警装备室、集控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档案室等场所,并与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督查座谈。座谈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汇报了本院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李玉科充分肯定了各基层法院三项工作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司法改革。要对照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基本完成司改任务。注重员额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的补充,用足用好员额,积极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配齐配强司法辅助力量,缓解办案压力。立足实际制定绩效考核办法,调动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强化配套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繁简分流和执行机制改革等工作,使各项改革举措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要不断加强审判管理,要重视结案率等弱势指标,加大消化案件存量力度,有效提高结案率。要正确处理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与审判管理的关系,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遵循司法规律和司法改革精神的前提下,积极建立符合实际的审判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放权而不放任。三要强化司法警务保障。坚持训练强警,科技兴警,注重司法警务信息化建设,加大软硬件投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注重警务实战化建设,提升干警应变处突能力及日常安保水平;注重队伍正规化建设,强化警务人员日常管理,加强警营文化氛围营造,提升队伍战斗力;切实做好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烈山区法院法警大队的经验总结和推广工作,加强全市两级法院的学习交流,推动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