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56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05
[字体:  ]

5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和中国邮政公司淮北分公司在市邮政公司九楼会议室共同举行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永亮、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陈方,中国邮政公司淮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帆、副总经理任根深。一同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全市的50多名检察干警和60多名预防邮路志愿者。

启动仪式首先由陈永亮致辞,他指出,检邮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好邮政这个平台,真正解决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预防职务犯罪讯息送到群众手里,构建起预防职务犯罪的人民防线。

陈方代表检察机关将志愿者的旗帜授予预防邮路志愿者代表,志愿者代表随后作宣誓发言。陈永亮、张帆还为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邮资信封揭幕,宣告淮北市首张以预防邮路为主题的邮资信封发布。最后,陈永亮、张帆、陈方共同点亮活动启动球,正式拉开淮北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的序幕。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人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职务犯罪预防网络。市检察院将与市邮政公司深入合作,对预防邮路志愿者开展培训,共同打造一支有担当、懂法律、会宣传的志愿者队伍。同时将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预防邮路工作相结合,将扶贫预防延伸到每个贫困家庭,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