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烈山区烈山镇人大代表秸秆禁烧在行动

阅读次数:49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06
[字体:  ]

随着麦收季节到来,秸秆禁烧工作迈入关键节点,烈山区烈山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引导全镇87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为实现零火点目标辛勤工作。

一是带头宣传、分工协作。该镇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优势,成立了宣传小组,与村组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做宣传动员工作,向群众讲解秸秆禁烧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共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明白纸8000余份,让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主动对接,示范引导。该镇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区农业部门、镇农技服务站,做好秸秆还田配套技术的宣传工作。同时,部分有经验的同志率先示范引导,让农户科学利用秸秆资源,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三是深入一线,巡查督查。该镇人大代表分为7个督查小组参与巡查督查工作,一方面督查禁烧期间镇村干部的在岗情况,另一方面督查秸秆禁烧措施落实情况,收割后的农田秸秆禁烧稳控情况,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今年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