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詹夏来一行来淮检查专利执法工作

阅读次数:65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09
[字体:  ]

 

  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来我市检查专利执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朱浩东、李加玉、杨彦颖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詹夏来一行先后视察了京信电子、平山电厂、瑞科玛电池、传化物流、金龙机电、金鸿盛电气、华中天力、金力泵业、东山口子产业园、相邦复合材料等企业。每到一处,詹夏来都认真了解其产品、市场、利润、融资等情况,详细询问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詹夏来一行还视察了坡里高铁站、东部新城、南湖中湖东湖塌陷区治理项目,听介绍、看现场,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汇报了我市专利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詹夏来指出,专利是一个国家、地区、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和最具说服力的量化指标,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要切实做好专利创造、使用、管理和服务工作。淮北市贯彻实施专利法律法规有力有效,成绩值得肯定。詹夏来强调,要高度重视专利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企业和高校责任,增强全社会重视专利的意识;建立完善激励机制,认真落实专利资助、奖励政策,为企业申请专利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加大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专利法》和《安徽省专利条例》落到实处,为淮北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对詹夏来一行来淮调研检查指导专利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黄晓武说,近年来,淮北市将专利工作作为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主要抓手,着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利用,专利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黄晓武表示,专利是淮北实现转型崛起的重要引擎,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专利法律法规,加大专利宣传工作力度,为全面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实现转型崛起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朝祥,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20170609120309460_JyKSvo0M.jpg

20170609120337462_EGazT7G9.jpg

 

20170609120324461_deAH6Ios.jpg

 

20170609120337462_EGazT7G9.jpg

20170609120406464_YdMXv7W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