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邀请亳州、阜阳中院对我市法院开展审务督察

阅读次数:5451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12
[字体:  ]

为加强全市法院的纪律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促进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下旬至6月上旬,市中院邀请亳州、阜阳中院对淮北市两级法院开展了审务督察。亳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庄灵春,阜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宇带队,对两级法院进行明察暗访、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调取法院监控录像,实地察看办案办公情况并同步录像,与法院干警、诉讼当事人进行座谈问话。

本次督察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查找法院在审判纪律、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2016年协作组督察时反馈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整改,杜绝作风问题反弹。一是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和纠正“四风”的情况,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超标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超标等已整治过的问题是否反弹,是否存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二是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正之风、解决“六难三案”问题的情况,重点检查庭审、诉讼服务中心的纪律作风规范情况。注重发现是否仍然存在“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慵懒散奢”等严重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危害人民法院形象的问题。三是传达贯彻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和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对通知置之不理,不传达不部署不落实,或者传达部署落实流于形式等问题。

督察中,督察人员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突出督察实效。相关督察情况梳理汇总后,市中院将适时召开会议通报督察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