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人大代表当好精准扶贫“三员”

阅读次数:472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  ]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动员人大代表参与到全县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宣传方针政策、出谋划策、监督工作相结合,推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当好扶贫攻坚宣传员。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社区、村委会,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营造全县齐心协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当好扶贫攻坚参谋员。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真正为群众的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实现扶贫工作实质性的转变。

三是当好扶贫攻坚监督员。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建言献策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对象和扶贫项目的监督,强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扶贫攻坚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张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