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全市法院集中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月活动

阅读次数:601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  ]

全面了解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切实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执法意识,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有效预防腐败滋生,市中院从6月15日至7月15日,在全市法院集中开展全体干警廉政谈心谈话月活动。

此次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以市中院《廉政谈话制度》为依据,按照“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和“一岗双责”要求,突出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坚持有问题谈问题,无问题谈认识,以谈话促交流、促和谐。谈心谈话内容涵盖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情况;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决议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情况;贯彻执行最高法院《人民法院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和《人民法院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情况;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红脸出汗”常态化记实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构建风险防控机制,执行“五个严禁”规定以及省高院“五条禁令”、中院“七个严禁”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淮北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学习贯彻执行情况;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实际,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重新构建审判执行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情况等13个方面的内容。

活动中,领导干部将按照规定的对象和内容,结合实际,周密组织,抓好落实,确保正式干警谈话面达到100%。要求全体干警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保证质量,保守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