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周末60分”开放式党课开讲

阅读次数:748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06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传播党的声音,弘扬红色主旋律,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建设,8月4日下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举办“周末60分”开放式党课,将室内党课教学搬到室外,让机关党员和社会群众一起过一次组织生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朝祥、机关党员干部以及社会群众共1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寇鹏飞主持党课。

党课上,大家首先观看纪录片《杜集区人大代表工作纪实》。纪录片详实展示了近年来杜集区人大积极拓展代表工作新形式,创新代表工作新方法,实施“2121”工程(即两项履职要求、一个履职载体,两项履职制度、一项考评措施),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淮北客运中心站“艳艳服务班”班长、省人大代表李艳艳讲述了淮北客运中心站“艳艳服务班”党员职工心系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的先进事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入党积极分子郝旋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就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努力为入党做好思想准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

上完党课,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设置法律咨询台,并印制了宣传资料,积极为广大群众了解人大工作、解决法律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主要用于现场授课、宣传红色文化、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开展文艺演出和提供咨询服务。下一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充分利用开放式党校这一平台,进一步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展示淮北市转型发展成果,汇聚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强大动力。(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周金群)

 

 

20170806170956643_Vgv7xlHW.jpg20170806170939642_P4tzwvIE.jpg

 

 

 

 

20170806171009644_rubTYxLm.jpg20170806171015645_XOjmfaf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