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包保帮扶工作队深入基层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入户走访

阅读次数:498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11
[字体:  ]

根据市委要求,为全面掌握贫困人口基本信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8月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玉科带领院包保帮扶工作队,前往扶贫包保联系点—濉溪县铁佛镇张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入户走访。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咏梅,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齐敦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以及中院机关党委、办公室等7个部门共14位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在铁佛镇政府,市中院与铁佛镇召开包保帮扶工作座谈会,铁佛镇党委书记费珩对该镇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院帮扶人员仔细询问了贫困人口的数量、结构、分布、致贫原因以及脱贫目标的制定、措施的落实等具体工作情况,就扶贫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玉科副院长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中院将严格贯彻中央以及省市扶贫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与镇、村做好对接和配合,齐心协力研究谋划好扶贫具体路径方法,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座谈结束后,院帮扶人员分别深入各自包保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倾听困难群众心声,并做好细致记录。帮扶人员还向困难群众现场宣讲党和国家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方针政策、各项惠农涉农措施,相互交流沟通探寻脱贫解困的思路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勤劳和智慧,走出生活低谷,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李玉科副院长对包保帮扶人员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培养法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的有效载体,是联系群众、体察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径,是树立法院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全体帮扶干警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帮扶联系点实际,发挥法院优势,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提高扶贫成效,扎扎实实做好包保帮扶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司法干警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