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第一监督组(市人大)对扶贫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阅读次数:446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16
[字体:  ]

       8月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敏辉率市第一监督组(市人大)成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扶贫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余敏辉一行分别来到濉溪县百善镇、四铺镇、五沟镇、韩村镇和杜集区石台镇、朔里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监督,重点摸排扶贫对象识别是否准确、基础信息采集录入是否真实、帮扶措施是否切合实际、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履职等情况。实地调查中,监督组成员采取随机选村、随机选户的方式对11个行政村23个贫困户进行抽查,实地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真切倾听贫困人员的意见建议。

       余敏辉强调,扶贫工作要做到两个务必、四个真实,即务必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好,务必把监督工作做好;识别贫困户真实,落实扶贫政策真实,贫困户脱贫真实,了解到的情况真实。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扶贫工作材料,对已出列贫困村和已脱贫户,要持续跟进帮扶,做到脱贫不脱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