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三查”推进案件信息公开

阅读次数:475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18
[字体:  ]

 杜集区检察院开展“三查”,做好案件信息公开特别是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自2015年10月以来发布重要案件信息150条,公开各类法律文书267份,保障了案件当事人及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每日巡查”。负责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的干警每天查看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信息公开外网前台和后台中案件信息的公开情况,及时掌握案件信息公开动态,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询问原因,提出解决措施,确保该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定期筛查”。对照外来文书登记情况和案件办结情况,筛选符合公开条件的法律文书。及时通知承办人对法律文书进行文字处理,对发送复核的法律文书严格逐项检查,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直接向承办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对涉及法律文书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及时向相关业务部门发出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集中排查”。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尤其是法律文书公开工作抓出成效,专门组织对2015年10月以来办结且判决生效案件予以集中排查,对应当公开而没有公开案件做好统计工作,并责成承办人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建立内勤定期清理、负责人定期抽查、承办人“一案一公开”的文书公开机制。截至目前,除部分不符合法律文书公开条件案件外,全部做到了每案公开。(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   王燕勤)